【第四天,第..夜】...

今天早餐就更酷了,是把前幾天沒吃完的,剩菜全部到在一起煮了一鍋
我也不知道是啥東西的大鍋湯!!夠神奇吧?!

就這樣我們一樣在早上來到了教養院,
而今天,活動一開始,學員們就已經比較熱絡了,畢竟已經跟我們活動一天了
今天的活動都比較重於探討一些人生問題跟團體闖關活動,
今天就這樣把我們分成了各小隊,這樣小群人一起聊天,
就是要我們輔導員在深入聊一點,而我也就這樣真的知道了更多,
她們進到了裡面,都覺得她們最缺乏的是自由,
她們也都覺得,她們的人生從一進到了這教養院,開始走了下坡
她們之前的生活真的都很不好,所以才會致使她們來到這地方,
不過有幾個人是在過幾個月就要出去的,
她們的願望就是要再去上課,可是有些真的讓人很心疼,
因為她們想讀書,都未必可以讀書,因為還得去幫忙家裡賺錢養家
真的,我感觸很深!從她們的想法,及話語中,還有她們的經歷,
很讓我們需要想想!

我們活動就這樣慢慢接近尾聲,她們學員們,也因為我們這兩天來帶她們活動,
也讓她們學到很多,也有很多想要跟我們當朋友,
可是沒辦法,崇仁規定說我們不能給予她們任何聯絡方法,
在我們活動快結束,我們快要彼此分離時,
許多人這樣掉淚了,不只學員們,還有輔導員們,
也都是有著許多的不捨,
學員們還拿著手冊來給我們簽個名,
要我們留幾句話,而我也是第一次有這一種機會,
可以替別人做這一些事,你/妳..有過嗎?!

接著我們就是從事善後工作,然後就拖著疲憊的身軀
要搭車回家了,其中我就不多家贅述了,
一連打四篇網誌也是會很累的耶!
各位同學可以體諒我一下吧?!^^"
所以可能到後面精采度就沒有前面幾篇高了,
不過,那兩天的帶學員活動,真的學到很多,也真的有了這不一樣經驗,
很多事要我們多想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ether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