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奇摩的投票看到的一個議題,

顯然就是因為我有感興趣,所以才會點進去投票,

看到了投票結果,

我投的那一方剛好是多數的那一方,



就是...否,認為初戀並非最美。



在現在這早熟的社會上,

我認為早已經無法套用上初戀是最美的、最羞澀的經驗,

由於社會的價值觀念以及教育、或是民俗風情吧!

讓現在的小孩子可以說在高中、國中甚至國小就已經開始了所謂的初戀戀情,

然而在此階段的小孩子們,根本不懂的所謂的愛情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我喜歡這女生、這男生,

不不不,或許他們連什麼叫做喜歡都未必了解,

畢竟連到了我這年紀,都還不能確確實實的了解「喜歡」的定義,

不過喜歡卻也只是一個感覺,或許沒有定義就是喜歡的定義吧!

說回來,既然對於愛情不了解的話,

又該以什麼東西來當作最美的回憶?

所謂的羞澀又有可能只是懵懂無知罷了,

不過或許,那些所謂的懵懂無知就是讓人家認為初戀珍惜的地方吧!



不過在我的想法當中,最美的愛情回憶,應該是當兩個彼此相戀的戀人步入紅毯的那一刻,

唯有那一刻,才是愛情的結果,

雖然說現在離婚率之高,讓人很難有婚姻就是愛情墳墓的觀念,

唉,社會價值觀真是改變太多了。



回想起了以往,雖然我還沒有到達步入紅毯、踏進愛情墳墓的那一層次,

更應該說,我連愛情的領域都還沒有踏入過,

我始終只能在門口徘徊,雖然努力的想往前跨,

不過總是在我舉步之時,門口築起了一道牆,

每每阻止了我,讓我只能站在門口,

不是滋味的覽閱著別人愛情世界裡的酸甜苦辣,

所以對於朋友們有關於愛情的問題,

我都非常的喜歡以及願意去試著去了解、給點意見或解決,

默默的記著,以後的我,不能如此。

至於那些我說過我曾想過努力往門裡跨的那些努力,

那些對於現在的我,或是以後的我,

我認為都會是一個不輸給愛情墳墓的那一種美,

每一個努力嘗試,都是包覆著我無盡的勇氣,

無盡的心思才有實行的一刻,

那天逛到了一篇網誌標題寫著:

「開始與結束,何者需要較大的勇氣?」

還沒有想法的我看到了那作者的回覆是,

「開始比較需要大的勇氣,因為沒有開始哪還需要有結束的勇氣?」

的確是如此,讓我想到了一個可以佐證的例子,

發明一個東西比較難還是淘汰?

為什麼科學家、發明家都會名留青史?

因為他們「創造」了,從無到有的確是最難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輸給了我同學的一句話:

「等你嚐到了愛情,你再來發表一切吧!」

沒錯,我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在水裡遊的感覺。



所以我表達了我認為最美的東西了嗎?

好吧,就是以往所做過每一個想要踏進愛情領域的動作,

在此刻我定義為我的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ether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